無趣兄弟 2

(2)

作為一個轉學生,我自己在外面租了一個小套房,每天騎腳踏車上下課。

 

有一次,我在學校畫室待得忘了時間,天色開始昏暗。我不以為然,打算依舊原路回家。沒想到,腳踏車的鍊子竟然中途掉了,輪軑更不小心弄漏氣了。

 

就在我蹲在路邊,煩惱著是不是要推車走回家的時候,卻沒有發現一個剛從我身旁飛逝而過的身影折返了,駐足在我的旁邊。

 

「你怎麼了?」還是那把清冷的聲音。

 

我被突然出現的聲音嚇了一跳,抬頭看見那個逆光的身影。學姐總是準確無誤地站在逆光的位置,很想看清楚她的模樣,我這樣失神的想著。

 

「... 學妹?」

 

我從失神中驚醒,「學姐好。」然後匆忙地站起來。但蹲太久的後果就是血液沒上到大腦,我頭一暈、腳一軟就往旁邊倒。

 

學姐一手摟起我的腰,在我站穩後就若無其事的放手:「你沒飯嗎? 連站都站不穩…」

 

「我…」臉上「BOOM」一下紅起來的我支支吾吾的想解釋,卻感覺到腦袋一片空白,臉就愈來愈紅。

 

學姐瞥了一下我身後的單車:「落鍊、漏氣了? 鑰匙給我!」

 

整個人像傻了的我,想都沒想就把鑰匙給了出去。後來,學姐常常取笑那時候的我,被賣了還會幫人數錢。不過,那是後話,暫且不提。

 

拿了我鑰匙的學姐跨過腳踏車,拐頭對我說:「上車。先送你回家,你住哪?」

 

學姐把我送到住處門口,忽然伸手揉了揉我的頭:「明天中午到天台來吧。」

 

到了家的我,過了好久才想起來,我根本沒有問學姐我的腳踏車怎麼辦? 嗯,被摸頭殺攻擊了的我壓根兒就沒想起那被主人遺棄在路邊的腳踏車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twice 孫彩瑛 俞定延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愛less 的頭像
    愛less

    不言不語的腦洞

    愛l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